我校获批两项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度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揭晓,我校乔志华研究员主持的“高通量MOF气体分离膜研究”和王金亮教授主持的“耦合权重矩阵识别、设计及应用”两个项目获得市财政资助,实现了我校自主培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项目的突破。

乔志华研究员主持的“高通量MOF气体分离膜研究”项目聚焦金属有机骨架(MOF)超薄膜在化工气体分离实际应用过程中分离性能不佳且难以放大的问题,将构筑成膜性良好且不依赖于支撑体的MOF超薄膜,从而实现膜的大面积制备。同时,项目利用聚合物模板在膜中引入丰富的气体传递通道或金属空位,使其兼具良好选择性和最大化的通量。

王金亮教授主持的“耦合权重矩阵识别、设计及应用”项目聚焦多权重复杂网络的耦合权重识别与设置问题,研究多权重耦合反应扩散神经网络的耦合权重识别与有限时间识别问题,选择合适的拓扑结构和正耦合权重设计方案,将理论结果应用于一些多权重现实网络的耦合权重识别与设置以及拓扑设计。

近年来,我校在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和天津市教委的支持下,坚持推进有组织科研和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培养,本年度首次同时获批两项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体现了我校科技创新实力的进一步提升和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深厚积累。

(审稿:科学技术研究院 郭俊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