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沈江带队走访天津滨海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261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助推人才培养,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20234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沈江带队走访天津滨海高新区,开展产教合作、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在滨海高新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韩林的陪同下,沈江书记一行参观了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随后,双方在华苑科技园海泰大厦进行了座谈交流。高新区人社局、科技局、信创局、新能源局、高端装备局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滨海高新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韩林沈江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对我校为高新区以及天津市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就深入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人才培养合作。通过高新区的信创等主导产业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通过校企培养方式,输送高素质人才。二是强化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团队和研发优势,以及高新区已有的创新平台,形成互补合作,校企联合开展技术创新。三是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利用华苑片区的载体空间和双创生态环境,形成孵化、研发、加速、产业化全链条的服务体系,促成更多成果落地高新区。



沈江书记对滨海高新区对此次产教合作、访企拓岗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她指出,多年来,滨海高新区各用人单位、各相关部门给予了我校大力支持和帮助,学校每年也为高新区输送大量的优秀毕业生,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形成了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良好合作态势。近年来,学校大胆改革,快速发展,形成了以工为主、多学科统筹发展的良好学科生态布局,与高新区的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希望以此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细化合作内容,在人才培养与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会上,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吕欣介绍了高新区产教融合情况;高新区人社局局长赵政波介绍了高新区人才合作情况;各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就业服务、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高新区人社局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



党委办公室、工业技术研究院、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调研。

(审稿:党委学工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