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双一流”建设工作坊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050

报告题目:学部赋能、学科交叉专题讲座——AI+时代的新材料创制

报告人:仲崇立教授(天津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2128日星期四 9:00-11: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具体ID请咨询各学院科研副院长

内容简介:在该报告中,仲教授将介绍他在学科交叉融合方面的经验与感悟,计算、人工智能、化学与材料学科交叉,提高材料设计与制备水平。

报告人简介:仲崇立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化工学院院长,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主要从事化工新材料的基因组学设计方法开发与实验制备,及其在分离与催化领域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任务。在Nat. Mater., Nat. Catal., Adv. Mater.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出版专著2部,获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

(撰稿人:万冬;审稿人:林立刚)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