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天津市中空纤维膜材料与膜过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244

2022125日,天津市中空纤维膜材料与膜过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通过线上方式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所陈学思院士、委员深圳大学徐坚教授、南开大学史林启教授、天津大学姜忠义教授、天津大学刘文广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张拥军教授、天津工业大学耿建新教授、我校常务副校长陈莉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立刚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教授以及材料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由陈学思院士主持。

会上,陈莉常务副校长致欢迎词,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实验室主任高辉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年度工作进展。崔振宇、何洋和马飞贺三位教师代表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在本年度的研究进展和目标、取得的成果及其发展方向进行了认真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高水平学术论文、人才培养和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团队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建议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巩固传统特色,积极探索与中空纤维膜相结合的新的研究方向。要提高实验室的企业服务与技术转化能力,争取实验室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以增强承担国家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及服务天津的能力。本次会议为重点实验室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辉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