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举行第五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6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天津工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安排,20221130日下午,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聂丽琴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领导、中层干部参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报告会上,聂丽琴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一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要内容、地位意义、实践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深刻解读。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即“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所在,也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必然要求。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对于我校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胡英江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市教育两委的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坚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育人,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谢光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