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8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天津工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安排,20221129日下午,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燕教授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作了题为《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创造辉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领导、中层干部参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报告会上,黄燕教授围绕“团结奋斗”主题,从“迈向现代化新征程,团结奋斗主题词贯穿全篇”、“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赓续团结奋斗精神,迎接辉煌未来”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解读。黄燕教授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阐释了坚持团结奋斗的重要性,强调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伟业的必由之路。广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阐释深刻,不仅对于帮助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更是鼓舞了领导干部永远跟党走、坚持团结奋斗的斗志。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对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今后工作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作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干出实效,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谢光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