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工学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68

2022年11月25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工学部工作会议。工学部主任、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工学部副主任、工学部所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6个学院的行政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莉常务副校长主持。

会上,陈莉常务副校长结合学校推行学部制的总体构想,围绕如何进一步健全优化工学部的治理体系和工作职能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工学部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打破学科壁垒,优化资源配置,建立高效的学科交叉融合机制,形成科研攻关整体合力,最终实现“科学研究有组织、学科建设促交融、成果产出成体系”的建设目标。

随后,工学部3位副主任金国光、高辉、汪剑鸣根据工作职责,逐一汇报了建设工学部的工作思路和构想。3位副主任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工学部的枢纽作用,以学科交叉、学术交流与学科群建设为抓手,紧密依托工学部所属学院,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为切实发挥工学部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而不懈努力。

最后,参加会议的6个学院负责人了交流发言,针对如何充分发挥工学部的职能作用,从学术交流、学科交叉、博士点规划与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学部的工作,形成发展合力,共同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审稿:工学部 高辉 汪剑鸣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