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双一流”建设工作坊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446

报告题目:天工“双一流”建设工作坊第一期——“科研赋能、原始创新”专题讲座——做科研的经验与感悟 

报告人:林童教授(天津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121日星期一14:30-17: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具体ID请咨询各学院科研副院长

内容简介:在该报告中,林教授将介绍他在提高科研水平方面的经验与感悟,其中包括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科研论文,科研创新的理念和基本方法,科学基金申请的基本战略,科研的主要职业发展阶段,以及在不同职业发展阶段的战略目标等。

报告人简介:林童教授,1998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学位,曾在中国科学院化学所,澳洲工业与科学研究院,美国AKRON大学聚合物工程系攻读博士后。2003年加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历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副教授、终身讲习教授、澳大利亚尖端纤维研究与创新中心副主任等职位。2022年回国,全职加入天津工业大学。林童教授主要在静电纺、纳米纤维、功能性纺织品等领域从事研究工作,已取得多项原创性的成果,发表学术论文共340余篇,论文总引用超过18000次,H指数71,获批专利19项,所研究的多项成果已经进入产业化阶段。

在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工作期间,林教授曾主持和参与主持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当)科研基金项目13项,并承担多项横向课题,总科研经费超过一千三百万澳元。2009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2020年当选为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2012年获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未来院士基金。

撰稿人:万冬;审稿人:林立刚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