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部 学术报告2

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2561

报告题目:Noninvasive optical monitoring and modulation in deep tissue 

报告人:李婷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2年7月5日星期二14:00-16: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ID:458-205-591

内容简介围绕在体深层组织光学无创检测调控方面的研究工作与成果,包括:稳态/瞬态光子在体素化三维结构组织中传输的精准计算模型及软件,以及与可视中国人数据集的结合实现人体精细解剖结构下的光子传输特性获取;深层组织光学无创血氧血容血流检测技术、仪器化和临床应用;经颅光生物调控的光学参数精准优化与调控可视化、诊疗一体仪器化及应用探讨。

报告人简介:李婷女,汉族,1982年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研究员,博导,智能诊疗技术实验室主任。2000-2010年华中科技大学,本硕博,导师骆清铭院士;2010-2012年在美国博士后,导师Steven L. Jacques;2012-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2017年至今任职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

从事深层组织无创光电检测调控技术与类脑智能的研究。代表性成果:体素化复杂结构组织中四维光子传输精准计算模型与软件、多模态神经信息采集调控技术与脑机融合、面向神经重症监护与康复的深层血液动力学监测仪器研制等,曾获Physiol. Meas.年度亮点和Advanced Science News头版播报。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重大仪器专项等项目15项,获得了Melvin H. Knisely奖(每年1名/全球;设奖40年来唯一中国获奖者),国际Nirfast奖金,十佳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近五年最年轻获奖者)、国家青年拔尖人才(中共中央组织部)、ISO/IEC/IEEE标准化专家、国家健康科普首批专家、国家层面科技报道专家、天津杰青、天津创新团队负责人、天津中青年科技领军、天津“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等。

 

生医学部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7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