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自主智能技术与系统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2740

自主智能技术与系统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依托天津市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设。

联合研究中心的联合建设单位为韩国亚洲大学,是韩国一所优秀的研究型大学,2017年韩国中央日报综合大学排名第8位(理工科学生成果方面)。亚洲大学是世界上最早开展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的科研机构之一,研究成果先后在《nature》等权威杂志发表,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具有领先优势。自2015年开始,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与亚洲大学情报通信学院开始了交流与合作,目前已有两名亚洲大学的教师到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全职工作,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经过多年的建设,研究中心在自主智能技术与系统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在自主智能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开展了耦合反映扩展神经网络性能分析与控制等研究,发表SCI论文21篇,其中ESI Hot Paper1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在自主智能关键技术方面,计算机视觉分析技术基于曲率的快速表面重建技术在人工智能顶级期刊IEEE  PAMI上发表;同时智能数据处理技术方面获发明专利10项,其中PCT专利3项。在自主智能系统应用研究方面,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天津市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的支持下,开展了钢筋加工等建材机械的智能化研究,将传统的手工或半自动化钢筋加工设备,转型升级为数控化、智能化生产设备。同时将智能控制技术应用于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并依托天津市德科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进行技术转化和推广,三年累计新增利润1460万元,创收外汇719万美元,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网址:

    http://laits.tiangon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