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数学名师论坛-6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5261

报告题目:数理融合的曲面数控加工新方法

人:郑志明院士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时间:202072日(星期四)下午1430153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 ID 887 531 616

报告摘要:首次将数控复杂曲面加工与曲面所蕴含的物理特性结合,对复杂曲面引入流线场,将其保向共轭到欧氏空间线性流线场,进而创立了流线场模型直接驱动的"一步式"整体连续高精度高效加工新方法。

报告人简介:郑志明,男,教授,信息处理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曾任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副校长,现任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空天信息安全与复杂信息系统等数学与信息交叉领域的研究。创立了动力学密码—基于代数和动力学融合的密码分析原理和方法,突破空天信息安全高速、低耗、多模式等技术瓶颈,研制成功系列空天安全新装备并列装。面向复杂信息系统,创立了调控系统复杂性的原理和方法,建立了信息快速传播、信息全局扩散和数据准确分析的新计算模式,产生重要国际学术影响。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国防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等。

(供稿人:孔庆军;审稿人:裴永珍)

                          数学科学学院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