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云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4691

报告题目:电子智能纺织品在医疗和健康监控领域的应用

E-textiles for medical treatment and health monitoring

报告人:郭力 高级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615140016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ID844 549 666),密码:123456

报告内容:

随着科技的发展,纺织品已经突破了保暖、美观的范畴,逐渐走向功能化和智能化。电子智能纺织产品用途广泛,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纺织品之一。本报告主要介绍电子智能纺织品在医疗和健康监控方面的前沿领域成果,并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研讨电子纺织品可持续发展的现状和前景。

报告人简介:

郭力,工学博士,瑞典布罗斯大学高级研究员。2007年从比利时根特大学 (Ghent University获得硕士学位,2014年获得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Tampe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工学博士学位,2014-2016工作于瑞典智能纺织研究所(Smart textiles2016-2019在瑞典布罗斯大学(University of Borås)任博士后,后留校任教。现任瑞典布罗斯大学高级研究员。主要从事纺织传感器,织物驱动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从事智能纺织品研究10余年,参与了多项国际合作研究课题,欧盟项目,主持了多项瑞典国家各级项目和课题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

(供稿人:马崇启;审稿人:刘雍)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