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现代机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3103

    天津市现代机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于 2007 年由天津市科委和教委批准认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亮玉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本实验室可在机械设计及理论二级学科博士点招生,所属机械电子工程学科是天津市重点学科。现有教授 13 人,博士生导师 5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6 人。近年来培养硕士研究生近百名,在读博士研究生 20 多名。目前在集成制造系统、激光加工及表面工程、新型纺织机械研究、机电一体化设备的研究与开发等领域的研究已处于国内前沿地位,提出了多项新理论、新方法,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形成了独特的学科优势,取得了一批在国内领先并具有实际工程价值的研究成果。


    网址:

    http://tjjdzblab.tiangon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