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水质安全评价与保障技术工程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2763

天津市水质安全评价与保障技术工程中心是由天津工业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与天津市中水公司联合组建而成。20144月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组建,该中心在水质安全评价与保障、膜法水处理技术,新型水处理材料等领域具有多年的研究基础和面向工程化的核心技术,依托单位之一的天津工业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所在学科属于天津市“十二五”综合投资重点学科,具有良好的软硬件条件,年科技经费超过2000万元,大型分析及检测仪器总值超过2000万元,研究用地超过3000m2。天津中水有限公司是天津市首家专业从事再生水处理和利用的公司。已建成四座再生水厂,总规模19m3/d。具有完备的运营、检测及工程化能力。由两家单位的合作可以构建一个集研发、工程化、产业化为一体的技术创新、技术集成和成果转化平台,为天津市及周边的水环境发展及保障服务。

    工程中心以研发的技术、专利等知识产权、技术推广、技术服务以及评估、咨询服务推动“中心”的良性发展,工程化、产业化项目通过前期研发-小试中试-成果转化-工程化应用的产学研系列化模式进行市场化运作。工程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进步为基础,通过技术创新和体制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主要通过面向行业、企业,承接工程化研究开发任务,集中力量组织一些较大项目,推进应用科研成果的产业化,使科学研究与国民经济密切结合,逐步实现良性循环。

    网址:

        http://sewqst.tiangong.edu.cn/